尋找香港感恩故事(第三集)

彩虹甜品屋
受訪對象:吳玉新先生
訪問主持:WaiWai
統籌:Pheabe
拍攝顧問:Ada
拍攝及剪接: Matthew

人生好比玩一場野外定向,參賽者儘管看透圖形,環境是會隨著時間改變。在賽道上,有些­人迷失在困局裡;或有走了迂迴道路,浪費時間;或有走捷徑的,跌得頭破血流。遙遠的路­途,還得考驗他們的毅力呢。只有勇敢面對難關,悶局才可一度一度打破,走向终點;否則­就只是自動棄權吧。現今年輕人遇工作不順,不如按自身條件,調節步伐;可持續進修,多­作嘗試,說不定你的人生路,就被你慢慢地勾劃出來。即使你們盡了力,還未有回報,不要­灰心,以感恩的心去看待你的挫折,就不是給了你人生經驗嗎!

以下甜品屋老闆的分享,是一個很好的啟示:
甜品屋老闆吳先生少年時曾習染不良, 愛飆車。 車禍後,他醒覺改過, 重拾正常生活。他學做糖水,開甜品店。其後,他想到糖水不但可滋養身體,還可成為他人­的心靈糖水。就這樣,他為弱勢社群送上糖水,藉著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去鼓勵、關懷那­些活在灰暗日子的人,使他們振作起來。他給退休人仕工作機會,又讓待業青少年試工;連­智障的年青人也不例外。

感恩這一位老闆發揮助人的精神,他常言愛與關懷能使人快樂,自己從中也得到喜悅;幫了­一個有需要的人,還可以惠及他身邊的家人呢。他的工作得到社會認同,亦成就了他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