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駕到

撰文:幸運星

晚上11時多,電話傳來訊息提示:母子平安,謝關心!

我們期待已久的公主,整裝待發多時,終於選擇在一個極好的日子大駕光臨,除了令皇后媽媽,皇上爸爸及王子哥哥鬆一口氣外,還趕及慶祝端午節及父親節!果真是最佳的節日禮物,眾親友也為此喜訊雀躍!

據皇上爸爸親述,公主樣子集皇上,皇后及王子的混合!可愛非常!從皇上爸爸的聲音,完全感受到幸福快樂!

我期待與公主見面,第一次見面,是在她半個月生辰的晚上,公主正在甜睡中,她是我第一個接觸的不是洋娃娃的洋娃娃──精緻的五官,略圓的瞼蛋,潤澤的頭髮,修長的手指和腳趾……,我可以想像她成長的日子,每個階段都是個人見人愛的俏人兒。

皇后媽媽給我看王子哥哥初生的照片,縱使相隔10多年,公主與王子哥哥相似程度達95巴先,難怪皇后媽媽和皇上爸爸對公主過目不忘。

我和皇后媽媽和皇上爸爸閒聊,分享回味著由他們期待,懷孕至生產的點點滴滴。

公 主是皇后媽媽和皇上爸爸期待接近10年的禮物,當知道公主是皇后媽媽腹中一塊肉時,可感受那種得來不易的喜悅,因此,皇上爸爸對皇后媽媽照顧有加,幾近全 天候侍候,特別在起居飲食及調理身體方面,心機無限。王子哥哥也著緊身懷六甲的皇后媽媽,在能力範圍之內,也盡力減輕皇后媽媽的操勞,在皇上爸爸日理萬機 的時間,王子哥哥更呈英充當小助手,可見一家人同心並著緊公主的駕臨。

我 最欣賞的,是皇上爸爸和皇后媽媽鍾愛小孩的心,身體力行,縱然撫養孩子,勞心勞力,尤其生活於重物質重價值的香港,情況更甚;但他們願意靠恩典,靠愛心, 用餘生栽培公主,並且堅持用非世俗的教養標準去教導公主。如定意選擇非品牌而是重品德培育,且適合公主成長及發展所長的學校、培育公主以身教代替外判工人 託管、重生活體驗發展興趣,而非崇尚主流工藝訓練,即甚麼琴棋書畫,舞蹈體藝……,我欣賞皇上爸爸和皇后媽媽身體力行地尊重公主的個人品性及天賦才幹去栽 培孩子,而不是要公主成長在自己及社會的期望中。

而我深信公主的成長,也必快樂輕鬆,面對生命的一切喜與憂,也必有皇上爸爸,皇后媽媽和王子哥哥伴隨左右,彼此支持。

公主的出現,也果真是此家庭的祝福,讓家人更經歷愛心服事及成長,連平日略帶淘氣的王子哥哥,頓時成熟起來,生活自覺地有所節制,亦樂意主動分擔家務鎖事。

好一個幸福家庭,一切建構在每個成員的付出及互動。

祝公主健康快樂,成為祝福的小天使。亦願公主一家,每天同心同行,生活幸福!

面對死亡的平常心
出走

3 thoughts on “公主駕到

  • 01/08/2011 at 5:13 pm
    Permalink

    好一個公主駕到,超聯想力,好一個家庭故事,棒!

  • 05/08/2011 at 12:38 pm
    Permalink

    公主排場吸引,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