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悟生死工作坊

死亡﹐是生命最偉大的發明﹐促使我們認真面對生命的價值﹐不至虛度一生。

可是﹐傳統中國社會對死亡充滿忌諱﹐不提﹑不講﹑不聽﹑不問﹐譬如把絲瓜說作勝瓜﹑空屋說作吉屋﹐連「死」這個字也不能說﹐彷彿死亡等於悲痛和絕望。我們歌頌生命﹐卻排斥死亡﹐視死亡為生命的敵人﹐以至大家很少積極探討和準備。所以﹐當死亡突然來臨﹐大家就束手無策﹐只能無奈地說「節哀順變」﹐壓抑了喪親者的感受和需要﹐取而代之的﹐往往是無止境的哀傷﹑內疚和遺憾。

人生是個大舞台﹐此幕終結﹐彼幕展開。生死就如角色﹑身份和戲服的轉換。生有時而愛無盡﹐唯獨我們活現生命的每個角色﹐到「人生大戲」謝幕時﹐看似曲終人散﹑分道揚鑣﹐其實是在下一個劇目裡喜悅重逢﹑重新上路。

怎樣「生」﹐就怎樣「死」。生得有意義﹐死得有价值。死亡既如花開花落般必然和自然﹐錯過死亡﹐就錯過了生命的禮物。真正可怕的﹐不是生命終結﹐而是虛度光陰﹑遺憾終老。

了悟生死工作坊﹐讓我們溫馨而積極地體驗生死的價值﹐學習用感恩和愛的力量﹐面對死亡。這是一個充滿力量﹑感動和愛的工作坊﹐華山博士會分享母親和家人離世的感動和啟發﹐分享轉化恐懼的心路歷程﹐然後帶領大家一起體驗了悟生死的豁達和釋放。這是一個精心設計的工作坊﹐適合任何狀況的成年人參加。

日期﹕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晚8-10﹕30分

導師﹕周華山博士 (自在社慈善團體的義務導師兼義務總幹事)

地點﹕灣仔皇后大道東43號東美中心2107室。金鐘地鐵F出口﹐灣仔地鐵A3出口。

費用﹕每位嘉賓100元﹐並免費獲贈新書《活出我自在》。

報名﹕請按此 / http://goo.gl/iabG5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電話﹕68982854 (只供查詢﹐報名請用上述網頁。)

注意﹕請來賓提早15分鐘到場登記。由於遲到者會影響其他參加者﹐所以我們不接納遲到者進場﹐敬請體諒。

我可以說「不」

大部份人失敗,因為不懂得正面地說「不」。

我可以說「不」工作坊
精明「讀心術」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