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香港感恩日

第二屆香港感恩日

我們相信,感恩是人世間最積極、最幸福的生活態度。感恩讓我們的過去變得有價值,讓我們的現在充滿力量,讓我們的內心充滿幸福感和安全感。

若能推己及人,把感恩文化,正向思維,感染身邊的人,我們定可為香港注入更多正能量,讓香港社會更幸福和諧。愈多人一起推動,力量就愈大。因此,去年我們集百多位義工的力量,創辦了第一屆「香港感恩日」。今年我們再接再厲,繼續傳揚感恩信息,規模也從去年的600多人增至3000人,以期讓它成為細水長流的社會運動。

第二屆香港感恩日分享會已訂於20141026下午3時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舘舉行。

 

今屆重點是把感恩的信息更聚焦地傳達給下一代。為此我們在今屆感恩日舉辦《中小學生感恩「楝篤笑」比賽》大專學生感恩微電影創作賽》。兩項比賽的決賽均會在10月26日的分享會上舉行。

 

中小學生感恩「 楝篤笑」比賽

我們相信,讓孩子和青少年人在其人生旅程中盡早學懂感恩,並從實踐中領會感恩的力量和意義,將令他們受用一生。期望藉舉辦是次活動,讓老師或家長可與學生一起細味感恩的美好經歷,並將這些感動個人的故事,與更多人分享,發揮感染力。同時,我們相信表達感恩是一件令人喜悅、快樂的事,因此採用「楝篤笑」的比賽形式,鼓勵孩子發揮創意,以輕鬆幽默、別具創意的方式來演繹自己喜歡的感恩故事。

《第一屆中小學生感恩「楝篤笑」比賽》資料及參賽詳情 (pdf下載)

提交參賽表格最後日期延至2014年7月14日 

(提交參賽演出的錄影片最後日期維持不變: 7月20日)

《第一屆中小學生感恩「楝篤笑」比賽》參賽表格 (pdf下載) (word版本下載)

中小學生感恩「楝篤笑」比賽

決賽名單

參賽編號

就讀學校

學生姓名

小學組
2014-P13 寶血會嘉靈學校 黎詩晴、江穎珈、楊嘉垵
2014-P14 寶血會培靈學校 蘇芷盈、盧天浩、黄正龍
2014-P16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小學 許竣銓、周芷璐、賴銘堯
2014-P20+21 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 李明融、張家棟
中學組
2014-S13 心光學校 練子諾
2014-S14 保良局陳麗玲(百周年)學校 黄希敏、何海港、盧浩天
2014-S15 台山商會中學 葉智榮、林俊賢
2014-S19 孔聖堂中學 Mariz Tebi, Danielle Tebi, Simran Rajkumar Chugh

 

大專生感恩「微電影創作」比賽

藉舉辦是次活動,我們希望讓年青人有機會細味感恩的美好經歷 , 並通過光影藝術創作形式, 將這些感動人的故事與更多人分享, 發揮感恩的感染力。

決賽名

參賽影片名稱: 就讀院校名稱及學系: 學生姓名/組別人數
光影‧留 Seize The Moment Hong Kong Institute Of Vocational Education (Lee Wai Lee) 丘嘉麟/4
《幸福在身邊》 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 李燕婷/2
生日卡The Last Time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數碼動畫及創意媒體 吳凱燊/10
Loop-Loop-Look 香港理工大學 廣告設計 黎芷筠/2

FINAL RESULT FOR MICRO FILM COMPETITION 2014

冠軍 光影留
第二 生日卡
第三 Loop Loop Look
安慰獎 幸福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