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青年更生教練課程 常見問題

這個課程目的,是透過生命教練專業培訓課程,讓戒毒康復者及更新人士,找回生命的力量和自信,發揮正向生命力,甚至將自己的經歷,轉化成滋養其他生命的動力,成為生命教練,幫助更多人。

課程持續四個月,由自在社專業教練和導師負責,完全是體驗方式學習,透過輕鬆活潑的遊戲、練習和互動,有效成長,無需寫筆記,也無需考試。每位參加者,都有一位私人專業教練,課程時單對單練習,每週再通一次電話,給予私人的優質支持。

課程主要內容重點是:轉化成長傷痛、善用內在情緒、改寫核心信念、提升人際關係、改善溝通技巧、化解人際矛盾、重拾內在和諧、創造幸福家庭、享受正向社群生活、貢獻社會服務他人。

我們完全沒有任何宗教、政治和商業背景。

適合18歲以上的成年人。

參加者曾經有吸毒或成癮經歷,或者於懲教署核下拘留所、監獄接受監管、感化、服刑的人士,尤其年輕人。必須經過社工或自在社推薦,確定有足夠意向,心態積極,才可以參加。由於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參加者需經甄選,同時需要承諾全程積極投入上課,而且出席率達到90%。

參加者無需公開個人的身份。每個人的隱私,絕對保密。

但凡90%準時出席課程,將會獲贈畢業證書。

課程獲得香港賽馬會資助,完全免費,而且絕對沒有任何臨時收費。

這不是情緒或者身體治療的課程。如果情緒容易波動,或者精神狀態無法集中,就未必適合參加。

參加者需要機構推薦。如果沒有機構推薦,可以先與我們聯絡,我們會幫忙尋找社福機構和社工推薦。

可以的,因為我們相信,真正戒毒其實是一輩子的事情。只要曾經吸毒,如今渴望生命更加精彩,透過自身經歷,去幫助其他過來人,便可以參加這個課程。